资源平台发布会

中文医疗信息处理挑战榜CBLUE发布会
时间:周六,12月04日,09:30-09:45am

CLBUE 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在合法开放共享的理念下发起,由阿里云天池平台承办,并由医渡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平安医疗科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大学、郑州大学、同济大学、夸克、阿里巴巴达摩院、鹏城实验室等开展智慧医疗研究的单位共同协办,旨在推动中文医学NLP技术和社区的发展。发布的医疗知识图谱包含海量医疗知识图谱及开放在线协同构建平台。

大规模中文开放医学知识图谱CPubMed-KG发布会
时间:周六,12月04日,11:30-12:00am

CPubMed-KG 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委会医疗知识图谱专业组、深圳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发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联合国内高水平医疗机构,在中华医学会高质量全文期刊数据支持下,所构建的大规模中文开放医学知识图谱及开放式医学知识在线协同构建平台,旨在通过完全开放、协作的机制来打破中文医学知识的瓶颈,支撑智慧医疗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