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论坛

  会议邀请了来自知名企业的专家分享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健康医疗领域的经验。来自腾讯医疗人工智能高级研究员孙继超博士、阿里达摩院医疗AI算法总监陈漠沙博士、医渡云高级产品总监刘婷婷女士、中国平安人寿保险人工智能研发部算法专家和生命奇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TO徐辉博士分别做题为“腾讯医疗的人工智能抗疫实践”、“医学NLP技术在阿里巴巴智慧医疗产品的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城市防疫实践”、“保险智能大脑-保险领域的知识图谱构建和业务赋能”和“医疗事件图谱挖掘”的报告。

工业论坛专家1:

孙继超
报告内容:腾讯医疗的人工智能抗疫实践
时间:周日,11月29日,14:55-15:05pm

孙继超:腾讯医疗人工智能高级研究员,在医疗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学术与产业经验,累计发表SCI论文20余篇,在腾讯医疗主要负责健康画像构建、病预测模型、医疗文本意图识别、传染病预测等领域的工作。

工业论坛专家2:

陈漠沙
报告内容: 医学NLP技术在阿里巴巴智慧医疗产品的应用
时间:周日,11月29日,15:05-15:15pm

陈漠沙:阿里巴巴达摩院医疗AI算法总监,研究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中德语言联合技术实验室,在加入达摩院之前,分别在雅虎和友盟(2013年被阿里巴巴收购)从事计算广告算法和大数据算法的研发工作,现任阿里巴巴达摩院语言技术实验室医疗AI算法总监,主要负责阿里巴巴医学NLP平台的建设以及将NLP技术落地到智慧医疗产品中,有着丰富的医学AI算法和落地经验。

工业论坛专家3:

刘婷婷
报告内容: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城市防疫实践
时间:周日,11月29日,15:15-15:25pm

刘婷婷:医渡云高级产品总监,医渡云任职期间,负责数据平台,政府监管,医院管理,智慧临床等业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政府与医疗机构实现智能化转型;疫情期间,带领团队助力武汉,宁波等十几个城市建设疫情平台,帮助区域对疫情进行实时监测、动态预测和支持民众自我筛查,提高了公共服务的普惠化和便捷化;曾就职百度、阿里等公司,负责数据处理、数据搜索等业务。拥有11年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丰富的工作经验;拥有多项产品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

工业论坛专家4:

白祚
报告内容:保险智能大脑-保险领域的知识图谱构建和业务赋能
时间:周日,11月29日,15:25-15:35pm

白祚: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之后加入腾讯,从事对话系统、NLP相关领域研究。现任职平安人寿AI团队算法专家,聚焦于保险领域知识图谱的构建和应用。白祚博士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Neural Networks, EMNLP等杂志和会议发表多篇论文,总引用量超过400次。此外,白祚博士还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工业论坛专家5:

徐辉
报告内容:医疗事件图谱挖掘
时间:周日,11月29日,15:35-15:45pm

徐辉: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生命奇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TO、合伙创始人。以“用技术助力医学,让病床前不再有遗憾的泪水。”为宗旨,以大数据和AI技术赋能医疗,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2016年推出国内第一款整合临床和生物信息的院内数据平台VitArk16,打通各个临床信息系统(HIS、LIS、PACS、EMR、RIS等),将各厂商、各系统的数据对齐到统一数据模型,建立患者主索引,覆盖传统CDR的主要功能。在VitArk主平台基础上,建立“真实世界研究”科研应用平台,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语义,可以综合时序、关系、逻辑条件的查询和计算;实现实时临床科研所必须的患者入排、可行性分析、数据exploring等功能。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阅读理解,用于从病历文本中抽取出医生所需字段,以key-value方式呈现。命名实体识别F1>96%;关系识别 F1 > 92%。推出DRG综合解决方案。分别为武汉医保局和湘潭医保局提供支持;助力武汉医保局获得全国30个试点城市名列第一。